新浪新闻客户端

70多名中美学者,在《纽约时报》发了封联名公开信

70多名中美学者,在《纽约时报》发了封联名公开信
2020年05月02日 14:07 环球网

  原标题:70多名中美学者,在《纽约时报》发了封联名公开信

  公开信提出,各国需要运用政治性力量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但不应将这一疾病过度政治化。

  当“中国负责论”“病毒人为制造论”等污名化言论在美国甚嚣尘上之际,来自中美两国的数十名学者日前发布联名公开信,呼吁中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避免用阴谋论或污蔑病毒起源的方式危害双边关系。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这一公开信美国时间1日刊登于《纽约时报》网站上,共有70多名中美学者参与联署。公开信提出,各国需要运用政治性力量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但不应将这一疾病过度政治化。

  “华盛顿、北京及其他地区的官员应避免采取为其党派利益服务的策略来平息新冠肺炎疫情。应该将力量集中在照顾他人和整合疾病预防资源上,而不是用于提升支持率、清算报复或针对国籍与种族的妖魔化。”公开信写道,“疾病没有国界……管控危机需要政府间的合作和科学家间的数据共享。”

  公开信称,一些关系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建立,但数秒的时间就可以摧毁,“尤其是当一条推文能瞬间在全球传播之际”。“今天,政客们没有通过传播阴谋论或污蔑病毒起源的方式危害双边关系的余地。反之,是时候重建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公共卫生联盟,重启科学交流并相互尊重地开展跨国往来。”

  上述联署由斯坦福大学医学人类学副教授马修·科尔文、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陈希、斯坦福大学高级研究员罗斯高(ScottRozelle)发起,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哈佛大学、兰德公司、布鲁金斯学会等机构的70多名学者参与联署。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觉珵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