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捷克“空中桥梁”防疫物资采购项目结束

捷克“空中桥梁”防疫物资采购项目结束
2020年05月04日 04:32 央视

  原标题:捷克“空中桥梁”防疫物资采购项目结束

  当地时间5月3日早上7时左右,一架从中国运载防疫物资至捷克的飞机降落在布拉格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机场。这架飞机的抵达宣告了捷克“空中桥梁”项目的结束。

△布拉格机场△布拉格机场

  该项目由捷克内政部发起,旨在通过向中国采购大量防护物资支援本国的抗疫行动,从3月20日开始至5月3日项目结束,历时45天,共计有50架次飞机为捷克运回了约2000吨口罩、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捷克内政部共为此花费了40亿克朗(约合11亿人民币)。得益于该项目,捷克国内的医疗物资短缺状况得到极大缓解,并成为欧洲地区最早强制要求民众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的国家之一,无论感染人数还是死亡人数在疫情肆虐的欧洲都处于较低水平。

△捷克消防总局△捷克消防总局

  捷克总理巴比什、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哈马切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希莱洛娃、驻捷克大使张建敏等曾于3月20日首架飞机抵达时,亲赴机场迎接。包括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在内的多位捷克政要曾多次向中方表示感谢。(总台记者 徐明)

责任编辑:祝加贝

捷克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