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NN:新的基因分析显示 新冠病毒去年底已开始在全球传播

CNN:新的基因分析显示 新冠病毒去年底已开始在全球传播
2020年05月06日 10:25 央视

  原标题:CNN:新的基因分析显示 新冠病毒去年底已开始在全球传播

  CNN5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对全球7600名患者身上提取的新冠病毒进行基因分析表明,该病毒从去年晚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并且一定是在首例感染后快速地扩散。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遗传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弗朗索瓦·鲍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对CNN表示:“这种病毒正在发生变异,但这本身并不意味着它正在恶化。” 

  该团队的研究报告发表于《分子流行病学和传染病进化遗传学Infection, Genetics and Evolution》。

  报告写道:“我们的结果与先前的估计相符,到2019年底前所有基因序列都具有共同的祖先,这证明在这一时期,新冠病毒进入人类宿主。”

  “这是最近的事,”鲍卢克斯说,“我们非常、非常、非常有信心病毒进入人类宿主发生在去年年底。”

  CNN称,这说明该病毒早在官方报告之前就已经在西方传播。(央视记者 王逢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