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病毒源头,美国军方发声

病毒源头,美国军方发声
2020年05月06日 21:19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病毒源头,美国军方发声

  当地时间5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表示,“有力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而并非人造。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日6时,美国累计确诊超120万,累计死亡超7万,确诊和死亡病例皆为全球最多。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成为全球新冠疫情“震中”,美国的某些政客和媒体一再甩锅中国,炮制“病毒源头论”等荒唐论调。米利的最新表态跟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的说法完全不同,让抹黑中国的阴谋不攻自破。

马克·米利资料图马克·米利资料图

  当天,米利和美国防长埃斯珀共同出席记者会,就与之相关的“病毒是否为人造,病毒是否为故意释放、病毒暴发地”三个基本问题作出回应。

  米利同时指出,“有力证据显示,新冠病毒可能不是被故意释放的。”

  关于新冠病毒暴发的地点问题,米利说,至于是在实验室还是市场,抑或是在其他地方?“答案是我们不知道。”

  无独有偶,同一天,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也表示“病毒武汉起源论”没有证据支持。

  拉特克利夫5日出席国会参议院提名听证会时接受提问,对于是否见过关于新冠病毒来源于实验室的证据、是否见过新冠病毒源于中国武汉市场的证据等问题,拉特克利夫十分肯定地回答:“没有见到过。”

拉特克利夫5日出席听证会拉特克利夫5日出席听证会

  近日,特朗普曾表示,有证据让他“在很大程度上相信”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蓬佩奥也曾表示,“大量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源自武汉的实验室。

  在美国情报部门确认新冠病毒非人造之后,有美媒报道,特朗普和蓬佩奥曾施压情报部门,得出他们想要的答案。

  在被问及如果事实与总统想要得到的结果相悖该如何处理时,拉特克利夫称,任何人的观点都不会影响情报结果独立性。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出现,特朗普也罕见改口。4日,他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表示,没确认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不过,特朗普仍坚持将防控疫情不力的“锅”甩给中国。他称病毒“从武汉地区扩散”,中国“本可以扑灭大火”。

特朗普4日在白宫接受采访特朗普4日在白宫接受采访

  众所周知,事实早已证明,中国在遭受新冠病毒袭击之后,第一时间向世界分享信息,也是第一个成功控制新冠疫情的国家。特朗普的最新甩锅软弱无力,不值一驳。

  倒是随着一些真相浮出水面,美国需要给世界一个认真的交待。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2019年7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个退休人员社区,暴发了一种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致命性疾病,造成54人染病,2人死亡。患者描述的症状包括“发烧、咳嗽、浑身疼痛、气喘、声音沙哑和全身无力”,与新冠肺炎症状极其相似。

  而且,该社区距去年神秘“关闭”、今年又迅速重启的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不过一小时车程。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多项研究表明,多国出现早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

  当地时间3日,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长迈克尔⋅梅勒姆日前表示,自己在去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5日则呼吁其他国家检测2019年年末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

  他表示,有关法国的报道“改变了疫情的全貌”,排查早期疑似病例会让全世界对疫情有“新的、更清晰的认识”。

  参考资料:参考消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疫情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