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8例 累计确诊超13万例

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8例 累计确诊超13万例
2020年05月08日 07:48 央视

  原标题: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8例 累计确诊超13万例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88例,累计确诊135106例,累计死亡9146人。

  巴西北部帕拉州7日开始采取全面封锁措施

  目前,巴西北部和东北部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城市开始陆续采取最高级别的隔离措施。当地时间7日,巴西北部帕拉州包括首府贝伦在内的10个城市正式进入为期10天的“封城”状态,超市、药店和银行等基本服务将继续营业。在“封城”措施实施的第一天,贝伦的街道上仍然可以看见许多车辆和行人,政府已设置路障引导人们遵守限制性措施。但从10日到17日,对于不遵守相关措施的人将不再仅仅只是口头教育的形式,违者将面临罚款。

  巴西卫生部长纳尔逊·泰奇6日表示,在某些地区有必要进行全面封锁的措施,但在某些地方可以更为灵活的处理。要根据每个地方不同的情况而采取相应的措施,不能一概而论。

  过去两月巴西在家中死亡人数持续上升

  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西暴发的两个多月以来,巴西全国共有超过3.5万人登记为在家中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4.6%。巴西有19个州的记录均有所增加,且在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增加人数则更多。在新冠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的亚马孙州,过去两个月在家中的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4.7%;在里约州,增长率为34.8%。专家称,在家中死亡人数的增长与就诊困难,患者由于担心被传染而推迟就诊,以及在家中病情突然恶化等因素有关。同时,也显示巴西可能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至今未被列入统计范围。

  (总台记者 马洁)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