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错失抗疫良机 美众议院调查有新发现

特朗普错失抗疫良机 美众议院调查有新发现
2020年05月08日 21: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错失抗疫良机 美众议院调查有新发现

  美媒称,美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通过调查发现,3月初,在意大利和韩国早已暴发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未能充分筛查来自这两个国家的旅客。

  据美国《国会山》日报5月8日报道,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经济与消费者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拉贾·克里希纳穆尔西说:“这次调查显示,美国政府又错过了一次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的机会。”

  报道称,该委员会听取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美国国土安全部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办公室以及美国国务院有关美国政府如何执行旅行禁令的简报。

  调查发现,3月3日,美国务院发布命令,要求对来自意大利和韩国的所有返程旅客进行发热及其他症状的筛查。3月14日,特朗普发布了更严格的旅行限制措施。

  根据国务院提供的数据,在这11天的间隔里,只有13名来自意大利的直飞航班乘客和56名来自韩国的直飞航班乘客在登机前往美国之前被拦下。

  克里希纳穆尔西表示,特朗普政府在3月中旬之前,都几乎没有采取任何其他措施来阻止疫情蔓延,错过了通过加强入境筛查来减缓病毒扩散的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