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拉伯海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十万

阿拉伯海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十万
2020年05月12日 00:55 央视

  原标题:阿拉伯海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十万

  最近一段时间,中东新冠肺炎疫情呈快速扩散态势,多国单日确诊人数创下新高,据各国官方数字,截至5月11日,阿拉伯海湾六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死亡557人。

  其中,沙特阿拉伯是六国中人口最多的,也是确诊人数最多的,达41014例,死亡255例。5月11日该国新确诊1966例,创下单日确诊病例的新高。

  卡塔尔人口不到沙特十分之一,为阿联酋的约四分之一。但该国5月5日超过阿联酋,成为六国中感染人数第二高的国家,卡塔尔公共卫生部5月11日下午对外公布,在过去的24小时中,卡塔尔全国共有110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确诊病例达23623例,卡塔尔日确诊人数连续四日破千,疫情依旧呈快速上升趋势。

  截至记者发稿,阿联酋尚未公布5月11日数字,但5月10日阿联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81例,也创下了单日新增的新高,以累计确诊18198例,在六国中排名第三。

  科威特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发布通告,确认境内新增598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至此科威特境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量已达9286例。

  海湾六国中阿曼和巴林人口较少,但疫情也不容乐观。巴林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下午发布通告,确认境内新增30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至此巴林境内累计已发现5157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同一日,阿曼卫生部确认该国新增17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达到3573例。

  海湾六国早期新冠肺炎病例多为境外输入,近期疫情则是更多在居住于拥挤房屋中的低收入移民工人中蔓延。此前的3月到4月下旬,海湾六国采取了严格的隔离措施,如阿联酋在迪拜实行了24小时限制居民外出的措施。而随着4月24日穆斯林斋月的开始,一些海湾阿拉伯国家放宽了对居民的限制措施,并允许商场、饭馆重新开业。(总台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