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慰安妇”支援团体涉嫌做假账被检方搜查

韩“慰安妇”支援团体涉嫌做假账被检方搜查
2020年05月21日 23:00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慰安妇”支援团体涉嫌做假账被检方搜查

  (观察者网讯)自被曝涉嫌财务造假后,韩国著名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正义记忆连带”(简称“正义连”)旗下多处办公室及养老院遭到韩国检方搜查。

  据韩联社5月21日消息,本月7日,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曾在大邱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正义连”从未将捐款和基金用于援助受害者,善款用途不明。之后,多家公民团体检举“正义连”前负责人、执政党籍议员当选人尹美香等人会计造假和侵吞善款。另外,该组织位于首尔市麻浦区延南洞的慰安妇养老院“我们的和平之家”被登记为尹美香的住址,也引发户籍作假争议。

  5月20日,韩国检方对“正义连”的办公室和其前身“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简称“挺身队”)的办公室所在地搜查了12个小时以上,并没收会计及营销资料。21日,韩国检方又透露,正在对“我们的和平之家”进行搜查取证。

  据了解,韩国“挺身队”成立于1990年,旨在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而该团体曾登记为韩国外交部下属非盈利组织。2018年“挺身队”与财团组织“正义记忆财团”合并为“正义连”,目前不归韩国外交部管辖。

  对此,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表示,各部门都为其下属机构的非盈利法人制定有相关规定,韩国外交部也将研讨有关该团体成立运营的规定。而对于今后可能会采取的措施,该官员仅表示,应在规定范围内研讨。

  另外,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鞭金太年当天做客一档广播节目时称,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行政安全部、女性家庭部、外交部、国税厅等相关监督机构正在深入了解“正义连”的会计和所推进的项目。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