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疫苗悬了,但美国依然下手了

英国疫苗悬了,但美国依然下手了
2020年05月22日 13: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国疫苗悬了,但美国依然下手了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RT)报道,美国政府已经获得阿斯利康制药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预期产量的近三分之一,此前美国政府承诺为该项目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

  据报道,美国卫生部将拨款12亿美元购买的这批3亿剂疫苗是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称,这项协议是特朗普快速推进新冠疫苗研发计划的“重大里程碑”。

  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表示,将来能够生产大约10亿剂疫苗,并希望能在9月份开始交付。同样为该项目提供资金的英国政府已经专门预订了1亿剂。

  尽管被誉为新冠疫苗的最大希望之一,但这种被称为AZD1222的疫苗的初步试验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动物实验中,注射疫苗的猴子在被引入病毒后,最终新冠病毒检测均呈阳性。然而,开发人员辩解称,疫苗成功地保护了这些动物免受更严重的感染。

  报道称,华盛顿还向总部位于法国的赛诺菲(Sanofi)公司拨款3000万美元,该公司正在研制自己的新冠病毒疫苗。这家公司声称,由于华盛顿的慷慨资助,美国将优先接种疫苗,因此在法国政府官员中引起轩然大波。这家制药公司后来说,他们能够生产足够的剂量,以满足美国和整个欧洲的需求。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