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因疫情食物将耗尽,印尼动物园或扑杀老弱动物喂虎豹

因疫情食物将耗尽,印尼动物园或扑杀老弱动物喂虎豹
2020年05月22日 21:26 环球网

  原标题:因疫情食物将耗尽,印尼动物园不得不考虑扑杀老弱动物喂虎豹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印尼一家动物园3月份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关门,最近动物园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内食物耗尽,他们可能会宰杀一些动物来喂养其他动物,例如苏门答腊虎和爪哇豹,否则它们将被饿死。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尽管动物园850只动物被喂食的份量已经比平时更少,但该动物园正在考虑一种“最糟糕的情况”,即扑杀一些动物来喂养其他动物,因为预计在7月份食物将会耗尽。

  按照为控制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位于印尼第四大城市的巴东动物园(Badung zoo)在3月23日关闭。该动物园通常每月能从游客那里赚取约12亿印尼盾(约合81744美元)的收入。

  动物园发言人Sulhan Syafi ‘i表示:“我们有大约30只斑点鹿,我们已经确定了那些年老的、繁殖能力不高的鹿将被宰杀,以拯救这些食肉动物,比如苏门答腊虎和爪哇豹。”他说,包括鹅在内的一些鸟类也可能被扑杀。

  大型猫科动物,包括一只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虎,现在每两天能吃到8公斤(18磅)的肉,而以前是10公斤。

  发言人称,动物园每天需要超过400公斤的水果,每隔一天就需要120公斤的肉,并指出该动物园现在依靠捐赠来维持动物的生命。

  捐赠后被允许进园访问的法赞祖菲卡尔称,“鳄鱼比较胖,老虎也比较健康。但狮子还是有些瘦弱的。”

  动物园发言人称,虽然给动物的食物仍然符合最低动物福利标准,但动物们还是注意到了每天的食物有所减少。猩猩饲养员Aep Saepudin表示,这种濒临灭绝的灵长类动物会大怒并乱扔东西。他说道,“食物已经吃完了,但它们仍然想吃。”

  印尼动物园协会估计,该国60家动物园中,九成动物园的财力只能维持给动物喂食到5月底。该协会已向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建利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