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然改口?福奇:美国不能长时间处于封锁状态

突然改口?福奇:美国不能长时间处于封锁状态
2020年05月24日 14:46 观察者网

  原标题:突然改口?福奇:美国不能长时间处于封锁状态

  一贯不支持美国尽快“重启”的福奇,最近不知为什么,突然改口了……

福奇 图源:CNBC福奇 图源:CNBC

  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表示,如果旨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居家令”实施了太长时间,最终可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并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包括对健康的影响。所以,美国不能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都处于封锁状态。

  “我不希望民众觉得,我们把长时间封锁当作应走之路。”福奇接着说,实行“居家令”是因为疫情肆虐,目前看下来效果很好,美国已经是时候考虑重启经济,并努力在一定程度恢复正常了。“我们对重新开放美国充满热情,我认为,我们可以用合适的节奏来做这件事。”

  不过,他也警告各州不要过快让民众减少社交距离,“总体来说,我认为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在谨慎行事,但很明显,在某些情况下,有些人会跳过这些步骤。”他强调,如果无论如何都要重新开放,那么就必须采取非常具体的预防措施。

  奇怪之处在于,福奇这番言论,和他以前的观点颇为不同。

  大家也许记得,以往一直很活跃的福奇,自4月下旬开始突然在公众面前“消失”了,直到5月初才再次出现在电视节目上。当时CNN给出的说法是,因为白宫正在加大对各州州长的压力,要求他们开放本国经济。这直接导致,福奇在电视上露面的频率受到限制。

  而当地时间5月12日,福奇还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养老金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态,自己最担心的问题,是“过快重启美国经济,可能会使时间倒转(即疫情卷土重来)”。

  直到前几天,他还因主张“延长企业歇业时间”,遭到了包括兰德·保罗(Rand Paul)和安迪·比格斯 (Andy Biggs)等共和党人的批评。

  截至美东时间5月23日晚10时,美国累计确诊数已破16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7000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22日新增死亡病例为89例,也是该州在过去约两个月时间里,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人以下。

责任编辑:宣远兵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