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97死 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97死 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2020年05月25日 13:2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97死,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当地时间5月22日,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一架从拉合尔飞往卡拉奇的航班,在卡拉奇真纳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机上乘客97人死亡,2人幸存。由于飞行员的努力,飞机避开了居民区,没有造成地面人员死亡。

  5月24日,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日前发生的客机失事事件初步调查已经完成,但是疑点重重,造成飞机失事的原因仍无定论,完整的报告将在三个月内公开。

  此前,据外媒报道,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最后录音也已经曝光,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宣布协助巴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多国政要对巴基斯坦表示慰问。

  巴客机坠毁初步调查疑点众多

  完整报告将在三个月内公开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目前空难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找出失事航班PK-8303的事故原因是由于飞行员错误操作还是出现技术故障?是什么原因导致机组人员无法将眼前的紧急情况通知空管员?

  同时,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出飞行员在处理飞机故障过程中存在种种疑问。

  根据民航局提交的这份报告,飞机引擎在飞行员首次试图降落时将跑道刮了三次,造成摩擦和火花。民航局的专家在跑道上观察并记录到三个长标记。

  但是,尽管引擎接触了地面,但飞机的腹部始终没有与跑道接触。

  更奇怪的是在第三次撞击之后,飞行员再次将飞机爬升,而机组人员并没有明确告知空管员起落架有问题不能正确着陆。

  费解的还有如果机上出现故障,机舱内的报警系统应该会发出尖锐的警报声,警报声为什么被忽略?同时,机上所有系统都具有自动备份功能,如果是一个系统发生故障,而另一个备用也应该被启用。

  专家认为,可能是在引擎与地面的三个刮擦过程中,引擎油箱和燃油泵均被损坏,燃油和发动机油都开始从飞机泄漏,这使飞行员无法获得再次爬升的动力。

  一些航空专家也认为,飞机起飞前很可能没有对飞机进行适当的检查,空中客车A320可能存在一些无法确定的潜在故障。

  同时,对空管员行为的调查也正在进行中。

  而接下来,调查小组还需要寻找更多答案,包括飞机起落架的故障以及两台发动机的故障原因。

  据报道,最终的完整报告将在三个月内公开

  事件中2人奇迹幸存

  航空部长致敬飞行员操作

  当地时间5月22日,巴基斯坦一架客机在卡拉奇机场附近居民区坠毁,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卫生部新闻秘书米兰·尤素福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机上共有99人,97人死亡,2人幸存。”据报道,除了一名叫祖拜尔的幸存者外,另一幸存者是旁遮普银行首席执行官扎法尔·马苏德(Zafar Masud),只受了轻伤。

  巴基斯坦航空部长古拉姆·萨瓦尔·汗当地时间5月23日在媒体简报中对失事飞机的飞行员表示了敬意,他说,资料和画面显示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抵达跑道,当他看到这个任务无法完成时,就将飞机转向了危害最小的区域。

  总台央视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飞机坠落地点为一条狭小的街道,街道两旁是密集的居民楼。因为机身坠落时避开了房屋,因此没有造成地面人员死亡。

  目前,97名死难者中,只有19人的身份得到确认,其余人员要通过DNA进行身份验证,结果将在21天后知晓。古拉姆·萨瓦尔·汗表示,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认死难者的身份,并将他们的遗体交给家属。

  对事故的调查和资料收集也已开始。

  失事飞机黑匣子已找到

  空客宣布协助调查

  印度英语电视台“Times Now”22日消息称,巴基斯坦失事客机“黑匣子”已经找到。

  同日,英国天空新闻发布了客机飞行员最后一段录音。

  机长在无线电中求救:“我们失去了两个引擎。” 最后一句是:“Mayday, Mayday(紧急求救)”地面再次呼叫该航班时,没有回应。

  除搜集坠毁飞机资料外,失事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也在其官方微博和推特账户上分别发表了中英文版的声明,表示将全力协助此次事故的调查。

  空客发声明称:我们非常遗憾地确认,一架由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运营的A320飞机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在拉合尔前往卡拉奇的PK8303航班飞行途中发生事故。我们向受到此次事故影响的所有人表示深切的同情和诚挚的慰问。空中客车将全力协助此次事故的调查。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央视新闻、环球网、海外网、北京日报客户端此前报道

点击进入专题:
巴基斯坦一架客机坠毁

责任编辑:田峰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