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防疫加码 韩国公共交通将拒绝未戴口罩乘客搭乘

为防疫加码 韩国公共交通将拒绝未戴口罩乘客搭乘
2020年05月25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防疫加码 韩国公共交通将拒绝未戴口罩乘客搭乘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25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表示,为了预防新冠病毒飞沫传播制定了加强公共交通防疫方案。26日起,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不能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当地时间5月20日,韩国高三学生复课,韩国大田一所学校的课桌上安装了塑料挡板以防止病毒传播。当地时间5月20日,韩国高三学生复课,韩国大田一所学校的课桌上安装了塑料挡板以防止病毒传播。

  据报道,该规定之下,除乘客外,公交和出租车司机也须佩戴口罩,若违反相关规定,市长和道知事将发布命令要求整改。

  同时,所有航空公司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乘客27日0时起也须佩戴口罩。防疫当局还计划对相关法律进行权威解释,允许拒绝未戴口罩的乘客乘坐火车或地铁。

  报道称,截至24日,韩国共有9名公交司机和12名出租车司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韩国新冠累计确诊达11206例,累计死亡267例。韩国卫生官员表示,首尔梨泰院夜店群聚性感染的情况已得到控制。

  另外,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表示,高二、初三、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学生将从27日起返校上课,目前正与防疫当局讨论具体的空调和口罩使用方案。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