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北部交通要道25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叙利亚北部交通要道25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2020年05月26日 02:53 央视

  原标题:叙利亚北部交通要道25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图为M4高速公路,浅蓝色部分为现已开放路段,深蓝色部分仍在关闭中的路段。△图为M4高速公路,浅蓝色部分为现已开放路段,深蓝色部分仍在关闭中的路段。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称,得益于叙利亚政府军进驻叙北部并沿M4高速公路加强了兵力部署,M4高速公路阿勒颇省及以东路段当天已经重新向公众开放。这也是这条叙利亚国内的交通要道在关闭了7个多月后首次向公众开放。

  另据叙利亚库尔德媒体报道,正是在俄罗斯的调解和斡旋下,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库尔德武装所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达成了重新开放M4高速公路这一路段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军还将与“叙利亚民主军”在公路上设立5座观察站,以共同确保民众能够安全地往来通行。

  M4高速公路位于叙利亚北部土叙边境地区,全长约120公里,走向与土叙边境线大致平行。它西端起始于叙沿海省份拉塔基亚,东至叙伊边境并与伊拉克境内的高速公路直接相连,沿途经过伊德利卜省、阿勒颇省、拉卡省、哈塞克省的多座重要城市和战略要地,是叙境内最重要的陆路交通通道之一。

  去年10月,土耳其对叙北部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跨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M4高速公路东部的部分路段及其以北的部分区域在这次军事行动中被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占领,M4高速公路也因此向公众关闭。

  由于M4高速公路阿勒颇省西半段大部分位于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所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伊德利卜省境内,M4高速公路西半段,即拉塔基亚省至阿勒颇省间的路段目前仍处于关闭状态。(总台记者 朱雪松)

责任编辑:张申

叙利亚伊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