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网民力挺泳装护士:穿防护服工作不容易

俄网民力挺泳装护士:穿防护服工作不容易
2020年05月26日 08:48 观察者网

  原标题:俄网民力挺泳装护士:穿防护服工作不容易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

  上周,一位俄罗斯女护士因为在护理病人时穿了一身泳装并在外面套上半透明的防护服走红网络。由于违反了着装规定,这名护士遭院方口头训斥。

  不过,一些俄罗斯网民力挺这位护士,他们还发起了一项挑战,想让人们明白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工作的不易。

防护服底下穿泳装的俄罗斯护士 俄媒图防护服底下穿泳装的俄罗斯护士 俄媒图

  这名护士名叫娜杰日达·茹科娃(Nadezhda Zhukova),今年23岁,是梁赞国立医科大学的学生。她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之所以那么穿是因为太热了,而且医院也没有足够的标准防护服,她自己也没想到透明防护服在照片里会那么透。

  据《俄罗斯报》旗下“透视俄罗斯”网站5月25日报道,茹科娃被自己的突然走红搞的不知所措,还关闭了社交媒体账户,不再回复信息,院方也以违反规定为由对她进行了谴责。

平日里的茹科娃 俄媒图平日里的茹科娃 俄媒图

  尽管如此,州长和当地卫生部长都对她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莫斯科时报》称,病房里的男性病人也表示,对护士的着装没有任何不满。一些同行则认为这充分反映了俄罗斯医护人员防护设备不足的困境。

  在社交媒体上,一些网民力挺茹科娃。“透视俄罗斯”称,萨马拉地区的居民们发起了一项挑战,即发布一张同样是用防护服套着泳装的照片,他们希望可以用这种方式来让人们理解,医护人员们穿着防护服过上一整天是多么困难。

  当地一名接受了挑战的记者就表示,穿上防护服几乎让他无法忍受,现在天气很热,眼镜还会起雾。所以自己非常尊重医护人员,防护服底下穿泳装没什么好羞耻的。

俄罗斯网民力挺茹科娃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俄罗斯网民力挺茹科娃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