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首座专门收治土著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翼楼落成启用

巴西首座专门收治土著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翼楼落成启用
2020年05月27日 13: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巴西首座专门收治土著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翼楼落成启用

5月23日,医疗人员到达巴西帕拉州马拉若岛的梅尔加苏为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 图5月23日,医疗人员到达巴西帕拉州马拉若岛的梅尔加苏为当地原住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 图

  当地时间26日,巴西首座专门收治土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翼楼落成启用,以此救治病死率居高不下的巴西土著居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 巴西卫生部土著卫生特别秘书处(SESAI)发言人罗布森•桑托斯•达•席尔瓦(Robson Santos da Silva)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6日落成启用的医院翼楼位于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市,该市是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医院翼楼由土著领袖、地方和联邦政府机构共同设计。”达•席尔瓦说道,“这是为了让医院环境更加贴近土著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医院还将为入院接受治疗的部落首领提供吊床和特殊的病房。”

  CNN报道称,巴西土著权利活动家此前一直要求建造专门为土著居民服务的野战医院,“由于土著居民大多本身就患有疾病,而且基础设施落后,与外界隔绝,因而他们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不具名的土著权利活动家说道,“土著居民在巴西经常被当作二等公民对待。”

  在回应关于巴西政府和土著组织所提供的土著居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死亡人数存在差异的问题时,达•席尔瓦说:“我们也应当看到治愈出院的人数,虽然有40人不幸离世,但已有300人被治愈。我们应该乐观一点。”

  追踪巴西90万土著居民中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的巴西原住民协会(APIB)26日在其脸书官方账号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6日,巴西土著居民中累计有超过1200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43人死亡。

  (实习生陈倚群)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