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媒欢呼美驻德大使要离任,曾被批“殖民军官”

德媒欢呼美驻德大使要离任,曾被批“殖民军官”
2020年05月27日 14:31 观察者网

  原标题:德媒欢呼美驻德大使要离任,曾被批“殖民军官”

  (观察者网讯)近日,曾被批“殖民军官”的美国驻德大使将结束在柏林长达两年的任期并返回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报道,理查德·格雷内尔将于本周辞去美国驻德大使的职位,同时也将卸任美国代理国家情报总监一职。前日,格雷内尔在推特上证实了自己将离职的消息并向其支持者表示感谢。格雷内尔于2018年5月正式成为美国驻德大使,2019年2月被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为代理国家情报总监。

格雷内尔的推特 图自社交媒体格雷内尔的推特 图自社交媒体

  任职期间,格雷内尔似乎并不太受欢迎。据苏黎世报25日报道,格雷内尔在任职驻德大使期间,曾因荒唐粗鲁的言行遭到了德国人的反对。2018年,在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格雷内尔以命令的口吻要求德国在伊朗有业务的企业停止运营;他阻挠俄德两国间“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开展,并威胁将制裁与俄罗斯能源出口业务有关的公司;他批评德国国防预算太低,甚至写信给德国经济大臣威胁,如果德国让中国供应商建设5G网络,美国将减少与德国的情报共享。

格雷内尔要求德方停止与伊业务 图自社交媒体格雷内尔要求德方停止与伊业务 图自社交媒体

  这位“鹰派”国安顾问博尔顿的老助手、前小布什政府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旗帜鲜明,任职期间频频因其“特朗普风格”的强硬论调遭德国舆论强烈抨击。格雷内尔对德国内政“指手画脚”的行为也激起了德国政坛的怒火,他曾被政要批为“极右的殖民军官”(原文:far-right colonial officer)、“华盛顿帝王在德国的州长”(原文:imperators aus Washington in Deutschland)。对于他的离职,柏林日报称其为“好消息”。

  对于是否会回到柏林,格雷内尔回应称大家很快就能知道。CNN援引接近格雷内尔的消息源称,他可能会寻求一个更高的职位。本月21日,美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了特朗普对拉特克利夫出任国家情报总监的提名,拉特克利夫将接替格雷内尔,正式出任该职。格雷内尔将返回华盛顿并出席拉特克利夫的就职宣誓。

责任编辑:杨杰

大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