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情况不对劲儿” 美国司法部调查牛肉价格疯涨原因

“情况不对劲儿” 美国司法部调查牛肉价格疯涨原因
2020年05月28日 11: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情况不对劲儿” 美国司法部调查牛肉价格疯涨原因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美国《政治报》网站5月25日刊载题为《“情况不对劲儿”——美国调查牛肉价格疯涨》的报道,报道称,美国牛肉价格疫情期间疯涨,农业部和检察官们正在调查背后原因。文章编译如下:

  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超市售卖的牛肉价格超过了过去几十年的水平,但牛肉加工企业目前给养牛场主的收购价却低得令人难以置信。

  农业部和检察官们目前正在调查,肉类加工产业是否在操纵价格。

  据一位了解情况的人士称,司法部正在对泰森食品公司、JBS公司、全美牛肉公司和嘉吉公司这四家规模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展开调查,它们在美国牛肉屠宰及加工市场所占的份额总计约达85%。此外,据农业部长桑尼·珀杜证实,美国农业部目前还在调查牛肉价格波动的问题。

  很多肉类加工企业都表示,疫情期间牛肉价格持续飙升,是因为很多工人染病,造成加工厂产能下降,进而导致上架的肉类产品减少。上述四家公司未就调查一事应询置评。

  艾奥瓦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一直对农业领域的合并现象持公开反对的态度。他说:“这便是该产业情况不对劲儿的证据。”格拉斯利4月要求联邦政府对该行业存在的市场操纵及不公平做法等问题展开调查。另有19名联邦参议员和11个州的总检察长要求展开调查。

  据劳工统计局称,4月鲜牛肉平均零售价为每磅6.22美元(约合每公斤98元人民币),环比上涨26美分。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的每周统计总结报告显示,4月底一头肉用公牛的平均收购价格不到每百磅100美元(约合每公斤15.78元人民币),而过去五年的当周均价约为每百磅135美元。

  艾奥瓦牛肉公司总经理、曾任艾奥瓦州养牛场主协会会长的埃德·格雷曼将牛肉零售价格上涨归因于加工厂产能下降。而由于所饲养的牛已达到适合宰杀的理想体重,急于脱手的养牛场主们现在则纷纷压价出售。

4月29日,在美国密歇根州伯克利一家市场,一名顾客选购货架上的牛肉。新华/美联4月29日,在美国密歇根州伯克利一家市场,一名顾客选购货架上的牛肉。新华/美联

责任编辑:张建利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