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北部发现精美古罗马时期马赛克地板

意大利北部发现精美古罗马时期马赛克地板
2020年05月28日 17: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北部发现精美古罗马时期马赛克地板

  5月26日,考古学家在意大利北部发现了古罗马时期的马赛克地板,不仅细节精美,且保存完好。

保存完好,细节精美的古罗马时代马赛克地板保存完好,细节精美的古罗马时代马赛克地板

  考古队在维罗纳以北的内格拉尔镇的考古发掘中得到这一惊人发现。近一个世纪前,人们已在此地发现了一栋古罗马时代的别墅遗址。

  该镇的政府官网上贴出了发掘出的马赛克地板图片,图片中显示出其错综复杂的花纹和丰富多彩的细节。令人惊叹的是,尽管经过上千年变迁,这些细节依然被完美保存下来。

  据官网介绍,这块地板被埋在丘陵地区的一个葡萄园下面,技术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土壤进行了取芯钻探,在几米的土层下发现了部分仍存在的文物遗迹。文章写道,“在经历了无数次失败的尝试后,考古学家们终于发掘出了一个世纪前学者们找到的这座古罗马别墅的部分地板和地基。”

马赛克地板的细节马赛克地板的细节

  当地政府和考古队正在努力,使这处地板未来可以向公众展示,但近期应该还不会有结果。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