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抗议者斥警方滥用武力:没沟通就发射橡皮子弹

美国抗议者斥警方滥用武力:没沟通就发射橡皮子弹
2020年05月28日 11:27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抗议者斥警方滥用武力:没沟通就发射橡皮子弹 逃都来不及

图源:美联社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28日编译报道]美国一名黑人男子遭警察暴力逮捕后死亡一事近日接连引发骚乱,示威者于当地时间26日和27日在明尼苏达州与警方发生冲突。一些抗议者斥责当地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并没有表现出克制,甚至没有与示威者沟通就直接发射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

  综合美国《每日野兽》等媒体27日报道,明尼苏达州26日首次举行示威活动,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伸张正义”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后者使用催泪弹和爆震弹驱散人群。而在27日,局势也愈发紧张。

  32岁的杰里米·科克(Jeremy Kocke)在抗议活动中被当地警方击中受伤。他撩起衬衫向媒体展示了自己的后背,上面露出橡皮子弹导致的大块瘀伤。“我转过身,然后被击中了背部”,科克在27日晚这样表示,“我什么都没做就被警方击中。”科克提到,自己在当天早些时候曾听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议员们谈论“如何约束警察以及警方会表现出克制”,但他指出“议员们要求抗议者们克制,但他们(警察)却没有。警察没有受到约束,这太混乱了。”

  致力于种族平等的律师利维·阿姆斯特朗称当地警方的反应“过度且军事化”。在26日和27日两天,警方都被拍到使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以及似乎是爆震弹的武器来对付示威者。“在与抗议者没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警察将开始发射橡皮子弹并喷射催泪瓦斯。他们并没有给那些不想与警方对抗的人们足够时间离开。”另一位致力于保护黑人权益的组织者多迪提到,警方阻碍了至少一名被橡胶子弹击中头部的人接受医疗救助。明尼阿波利斯抗议者们表示,示威活动可能还会继续。

  近日,一段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引发舆论风暴。视频中,一名白人警察的膝盖跪在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将其反扣在地。弗洛伊德动弹不得,不断喊出“我无法呼吸”,然而4名警察置若罔闻,警员依然用膝盖抵住他的脖子,时间长达数分钟。弗洛伊德被拉起时已经浑身无力,最终窒息而死。

  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长26日宣布,开除那名白人警察和另外3名警察。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被问到此事时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他将就此事寻求一份“全面报告”。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开始调查这一事件。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