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与联合国达成协议 用黄金购买物资应对疫情

委内瑞拉与联合国达成协议 用黄金购买物资应对疫情
2020年05月28日 14: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与联合国达成协议,用黄金购买食品和药物

委内瑞拉用黄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联合国购买食品和药物。委内瑞拉用黄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联合国购买食品和药物。

  当地时间27日,委内瑞拉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委政府将其储存在英国央行中的部分黄金用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向联合国购买食品和药物。

  据路透社28日报道,委内瑞拉中央银行行长奥尔特加(Calixto Ortega)27日表示,委内瑞拉已经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达成协议,用其储存在英格兰银行(英国中央银行)内的一部分黄金用于购买食品和药物,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奥尔特加告诉路透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直接接收这笔资金,以减轻人们对潜在腐败行为的担忧。

  据悉,委内瑞拉央行曾在5月初要求英格兰银行交出委内瑞拉政府委托储存在该银行的31吨黄金中的一部分,以应对疫情。然而,由于英国不承认马杜罗政府为委内瑞拉的合法政权,因而英格兰银行一直推迟黄金的转移事宜。

  报道称,截至27日,英格兰银行尚未对委内瑞拉与联合国达成协议一事作出回应。

  除此之外,委内瑞拉政府还曾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其提供50亿美元来应对疫情,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委内瑞拉政府的请求。

  路透社刊文指出,委内瑞拉经济严重下滑已逾6年,该国目前通货膨胀严重、基本物资短缺。虽然马杜罗屡次指责美国的制裁大幅削减了委政府的财政收入,但是也有专家认为,委内瑞拉政府内部的腐败与错误的经济政策才是这场委内瑞拉经济下滑的根源,致其恐难以应对疫情。

  截至27日,委内瑞拉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45例,其中11人死亡。虽然委内瑞艾伦与其邻国相比受疫情影响较小,但是由于该国卫生系统多年来资金不足,委国内许多医院已年久失修,这引发了人们对于委恐难以应对更大规模疫情的担忧。

责任编辑:屠正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