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加强社交媒体监管 佩洛西:他在分散注意力

特朗普下令加强社交媒体监管 佩洛西:他在分散注意力
2020年05月29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下令加强社交媒体监管 佩洛西:他在分散注意力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关于社交媒体的行政命令。要求限制社交媒体的内容免责待遇,这意味社交媒体可能因为其平台上发布的内容面临法律风险;而根据美国《通信规范法》,社交媒体平台不会因用户发布的内容被起诉。

  26日,特朗普发推文,抨击加州将在今年11月大选邮寄选票的做法,他称邮寄选票会造成大选舞弊;而推特平台在特朗普的推文下标注“事实待核查”,并链接至澄清信息。

  随后,特朗普就此事回应称推特正在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并且扼杀言论自由。并发推文威胁要监管或关闭部分社交媒体公司。对此推特CEO杰克·多尔西回应称,他们并不是要做“事实的仲裁者”,“核查事实”只是为了方便人们自己作出判断。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特朗普与推特的“战争”是为了分散民众对于疫情死亡人数的注意力,掩盖其管理失败的事实。美国舆论认为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的举动恐怕没有效力,因为这需要美国国会立法配合。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