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NN头条:抗议活动全美蔓延(图)

CNN头条:抗议活动全美蔓延(图)
2020年05月29日 17:23 海外网

  原标题:CNN头条:抗议活动全美蔓延(图)

 CNN头条:《抗议活动全美蔓延》 CNN头条:《抗议活动全美蔓延》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正愈演愈烈。2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网站头条打出醒目标题《抗议活动全美蔓延》,称黑人男子死亡2天后,抗议活动已经席卷了至少5座城市。配图是一位愤怒的抗议者,站在被大火吞没的建筑前举手高呼。

25日,美国黑人男子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25日,美国黑人男子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

  5月25日,明尼苏达州一名黑人男子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7分钟后死亡。该男子生前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后,当地数百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但遭到警察使用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压制,此举令民众更加怒不可遏,骚乱活动继续升级。

 26日,明尼阿波利斯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美联社) 26日,明尼阿波利斯警察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美联社)

  CNN写道,28日,抗议活动席卷美国多个主要城市,民众走上街头,要求对警察的暴力行为采取行动,并对几起相关死亡事件负责。

 28日,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抗议者倒拿美国国旗奔跑。(美联社) 28日,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抗议者倒拿美国国旗奔跑。(美联社)

  报道称,在明尼苏达州的两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都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在圣保罗,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对峙,来回投掷催泪弹。警方说,超过170家企业遭到抗议活动洗劫或破坏。

 28日晚,抗议者闯入明尼阿波利斯第三辖区警局纵火。(美联社) 28日晚,抗议者闯入明尼阿波利斯第三辖区警局纵火。(美联社)

  在明尼阿波利斯,数千名抗议者包围了一个警察局并纵火。他们在大楼的两侧喷漆涂鸦,还试图爬上去,当火焰吞噬大楼时,他们欢呼起来。

 28日在孟菲斯市,一名抗议者被辣椒喷雾剂击中后倒地。(美联社) 28日在孟菲斯市,一名抗议者被辣椒喷雾剂击中后倒地。(美联社)

  在田纳西州孟菲斯市,抗议者在市中心游行数小时。他们高举标语,要求为几名最近被杀害的美国黑人伸张正义,包括乔治·弗洛伊德、艾哈迈德·阿伯里和布雷昂娜·泰勒等。

 洛杉矶,有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视频截图) 洛杉矶,有示威者焚烧美国国旗。(视频截图)

  CNN还说,其他城市也发生了抗议活动,如科罗拉多州丹佛和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

 27日在明尼阿波利斯,面对警察,抗议者举起双手。(法新社) 27日在明尼阿波利斯,面对警察,抗议者举起双手。(法新社)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抗议活动升级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则调动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维持秩序。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声,威胁将对骚乱者动用武力。他强硬地表示“当劫掠开始时,开枪也就开始了。”不过,由于这一言论被推特认定为“美化暴力”,目前该推文已被隐藏。(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