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预计很快对四名涉事警察提出指控

美国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预计很快对四名涉事警察提出指控
2020年05月29日 21:2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预计很快对四名涉事警察提出指控

  美国明尼苏达州司法部长基思·埃利森(Keith Ellison)5月29日早上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预计“将会对参与杀害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四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提出指控”。他补充说,希望“很快”就会宣布这一消息。

  据CNN 5月29日报道,基思·埃利森表示预计将很快对涉事的四名警察提出指控,“我们随时待命,尽我们所能提供帮助。我预计会有指控,我希望很快,但这是另一检察机关的特权。他们对此事非常谨慎。”埃利森表示,官员们正在确保他们在宣布指控前有“非常有力的证据”。

  “每个人都认为这是对弗洛伊德的侵害。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看到这四人尽快接受指控。”埃利森说。

  此前,美国明尼苏达州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明尼阿波利斯外地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对弗洛伊德之死展开“有力的刑事调查”。

  46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于5月25日晚。路人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数名警察将被戴上手铐的弗洛伊德按倒在地后,其中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死死压住他的脖子,持续数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挣扎、哀求,但警察无动于衷。弗洛伊德陷入昏迷后送医抢救不治。

  事发后,当地警局宣布4名涉案警察遭解职,弗洛伊德的家人呼吁涉事警察应受到谋杀罪名指控。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调查,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经要求加快调查此事。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责任编辑:宣远兵

明尼阿波利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