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透露要举行G7线下峰会令日本政府烦恼

美国透露要举行G7线下峰会令日本政府烦恼
2020年05月30日 14:03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国透露要举行G7线下峰会令日本政府烦恼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美国举行,这令日本政府十分头痛。各国疫情尚未平息,防控成为难题。安倍晋三首相如果前往美国出席峰会,则在回国后要在首相官邸等隔离两周,这一事态实属异常。

  特朗普上周在推特发文称,美方正讨论在国内举行G7峰会。此前美国政府刚宣布准备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G7峰会,结果特朗普就透露要举行线下峰会,日本政府慌忙进行确认,美国政府有关人士也感到困惑。

  报道称,多位日本政府人士证实,美国方面上周向日方打探了6月25日和26日出席峰会的意向。安倍首相5月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我希望出席峰会。”不过,有些国家领导人对出席G7峰会持谨慎姿态。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是否真正举行线下峰会。”

  报道指出,入境防控对策是障碍。如果日本人在日美之间往返,则需要在两个国家分别隔离两周。外务省有关人士表示:“可以将峰会会场指定为隔离地点。”据透露,美国方面正探讨采取的防控措施是,让七国集团领导人和随行人员仅在指定区域内活动。

  日媒还称,回国之后如何安排更难决定。政府内部有人主张,首相回国后不需要隔离两周。但首相官邸官员指出,在内阁支持率低迷的背景下,如果首相受到“特别优待”,则可能遭到指责。外务省官员也表示:“在检疫方面,不应该有任何特例。”

  据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官邸内部正探讨的方案是,仅让一名外务省出身的官员担任首相随行秘书,回国后在官邸隔离办公。另外,安倍本人也做好了隔离两周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