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密集恐惧症慎点!巴基斯坦蝗灾肆虐 粮食安全引关注

密集恐惧症慎点!巴基斯坦蝗灾肆虐 粮食安全引关注
2020年05月30日 16:38 央视

  原标题:密集恐惧症慎点!巴基斯坦蝗灾肆虐 粮食安全引关注

  眼下,南亚国家巴基斯坦正饱受蝗虫的侵袭,蝗虫对农作物造成的大规模破坏,让巴基斯坦民众深深担忧,未来的粮食安全问题。

  近日,巴基斯坦的旁遮普省、信德省等地都遭受了蝗虫的大规模入侵。长势正好的棉花、甘蔗和水稻田里,大批蝗虫铺天盖地飞来,所到之处农作物基本被啃食一光。

  巴基斯坦基桑伊特哈德农民联盟成员 哈奇:现在的情况是蝗虫从四面八方袭来,在俾路支省、信德省、旁遮普省,你会惊讶地发现巨大的芒果树上,叶子已经完全被吃光了,只剩下挂在树枝上的芒果。棉花也正在被吃光,这些蝗虫一天可以飞行150至250公里。农民们被告知在白天打鼓来吓跑它们,晚上天黑时,这些昆虫就暂时停下来,它们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吃掉。

  当地时间2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主席阿夫扎尔表示,为了有效抗击蝗虫的威胁,巴基斯坦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国家蝗虫信息中心,负责监控和协调全国抗击蝗灾的部署,巴基斯坦农业部、食品安全部门和军队都已积极参与到应对蝗灾的行动中来。军队派出了5000人参与消灭蝗虫,5架军用直升机和4架飞机负责喷洒灭蝗药。

  巴基斯坦基桑伊特哈德农民联盟主席 哈立德:当你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时候,你有农作物、谷物、蔬菜和可吃的东西,没有人饿着肚子。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份关于蝗虫的报告说,如果这里发生蝗灾,将会导致饥荒。但愿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政府需要立即对此宣布紧急状态。

  据悉,今年的蝗灾是2019年非洲、阿拉伯半岛和南亚蝗灾的延续,这是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蝗灾,对当地农作物产生大规模影响。联合国粮农组织估计,今年蝗灾给小麦等冬季作物造成的损失可能高达22亿美元,给夏季作物造成的损失大约为28.9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申

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