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威胁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特朗普威胁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2020年05月30日 08:11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威胁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地位

  (观察者网讯)美国还有一堆麻烦事待解决,总统特朗普却仍不忘插手中国内政。当地时间5月29日,特朗普举行记者会,就香港问题大放厥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威胁将展开撤销香港特殊待遇地位的程序,声称美国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作为中国一个单独的海关和旅游地区所享有的优惠待遇。他还叫嚣,要对内地及香港特区官员进行“制裁”。

  就特朗普威胁对中方采取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9日的记者会上已作出回应。他强调,中国全国人大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赵立坚指出,美国在香港有重要利益,我们敦促美方认清形势,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田峰磊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