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警察开枪杀死一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男子

以色列警察开枪杀死一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男子
2020年05月30日 15: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警察开枪杀死一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男子

  路透社消息,以色列警方发言人说,以色列警察周六(30日)在耶路撒冷旧城开枪射杀了一名他们怀疑携带武器的巴勒斯坦男子。但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该嫌疑人后被发现手无寸铁。

  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菲尔德(Micky Rosenfeld)说:“在那里巡逻的警察部队发现了一个嫌疑人,身上携带着一件看起来像是手枪的可疑物品。他们要求他停下脚步,并开始徒步追捕他,追逐人员还向嫌疑人开枪。”

  罗森菲尔德说,这名嫌疑人已经死亡。巴勒斯坦籍目击者称这名嫌疑人是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居民。

  警方没有证实这名男子是否携带武器,但以色列第13频道电视台称他手无寸铁且可能有智力障碍。

  巴勒斯坦方面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最近几周,由于以色列表示希望推进其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巴以紧张局势加剧。据以媒体报道,目前估计约有5万至6.5万巴勒斯坦人生活在约旦河谷地区。

  2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对约旦河谷地区实施主权后,生活在约旦河谷地区的巴勒斯坦人不会拥有以色列公民身份。位于该地区的巴勒斯坦城镇和村庄将仍然是巴勒斯坦管辖的“飞地”,但其安全处于以色列的控制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包括承认以方对包括战略要地约旦河谷在内约旦河西岸大约30%的土地拥有主权。“中东和平新计划”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遭到巴方强烈反对,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4月20日,以色列两大政党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其中包含一项条款,从7月1日开始推进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月13日对以色列进行短暂访问期间,呼吁加快推动所谓“中东和平新计划”。

  周五,以色列军方称其在西岸的部队开枪杀死了一名试图开车碾过他们的巴勒斯坦袭击者。

责任编辑:田峰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