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街头现“咱们工人有力量”标语

美国街头现“咱们工人有力量”标语
2020年06月01日 15:2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咱们工人有力量”是真的!

  这几天,躺在家里吹着空调吃着西瓜,顺便刷刷微博了解一下大洋彼岸正在发生在的示威游行,实在是过于惬意。

  不过,有的时候也有一些信息和图片真假难辨,反谣言中心在这给您集中做个鉴定。

  ↓↓↓↓↓

  鉴定结果:旧图 

  来自于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美国警方进行清场时的图片。

  ↓↓↓↓↓

  鉴定结果:PS

  其实原博主已经强调了这张图片是人为修图的,但是仍然有大批网友信以为真。

  原图在此,地上没有铺五星红旗,更没有人挥舞旗帜。而且可以注意到,这位帮我们找到原图的老兄说,“有西国旗咩”。

  这里稍微说明一下,“西”在粤语中是一种表达粗口的语气词,这位老兄想表达的是“有毛国旗啊”。

  ↓↓↓↓↓

  鉴定结果:均是旧图 

  最早由@新浪军事 盖章确认,发生于今年1月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反控枪游行中。

  关于举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牌子的这位美国兄弟,在当场游行中还有很多他本人其它角度的照片,千万别被蒙骗了。

  ↓↓↓↓↓

  鉴定结果:真图 

  最早出现在中文互联网上是由知乎网友@EricPhoton 提供的。

  该网友在回答问题《如何评价明尼苏达州因警察压死黑人爆发抗议活动,黑人游行途中开始抢劫超市,火烧公寓,疑似致无辜者死亡?》时,提供了上述图片。

  据其所述,是来自一次抗议活动中的直播截图。

  发布后不久就遭到其他网友的质疑,有热心网友第一时间提供了链接。

  根据指路链接,反谣言中心找到了截图的出处:

  这是美国一家名为9NEWS的地方电视台(同名,并非是澳大利亚的主流媒体9NEWS)于5月29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的示威游行现场直播。

  此次示威游行发生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的市中心。

  此前一天该市的抗议人士为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举行了一场悼念活动,但是过程中有不明车辆直接冲撞人群,导致这些抗议人士怒不可遏,决定在翌日发起示威游行。

  视频1小时20分处,抗议人士聚集在该市一公园的中庭处,有领头者拿着喇叭发表演说,地面上铺着写有“咱们工人有力量”字样的布条,又或者说是横幅。

  给大家多张现场图感受一下:

  据前述媒体9NEWS报道,丹佛市警察局于当地时间31日公布数据称:

  警方在5月28日、29日、30日这三天时间里分别逮捕了13人、19人和84人。据了解,丹佛市政府已下令从30日晚8点开始实施宵禁,30日被捕的84人中有83人系禁令生效后仍然外出被捕。

  除了这83人外,其余人员均有可能面临到持有违禁武器、投掷杂物毁损公共财产的指控。

  目前,丹佛市警察局已经在官网公布了第一批被捕13人的身份信息,并发出呼吁,希望市民可以遵纪守法、不要参与到非法的暴力活动中。

责任编辑:范斯腾

游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