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佛罗里达州警长:若有人闯民宅 建议民众开枪

美国佛罗里达州警长:若有人闯民宅 建议民众开枪
2020年06月02日 09:44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佛罗里达州警长:若有人敢闯民宅,那我强烈建议民众开枪把你们崩飞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由“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潮正在美国迅速蔓延,部分地区已由示威游行演变成了“打砸抢烧”的骚乱。

  佛罗里达州波尔克县因此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延长宵禁时间。与此同时,该县警长格雷迪·贾德(Grady Judd)1日还对那些欲闯进居民区打砸抢的犯罪分子发出警告,“我县居民都爱枪、持枪,我鼓励居民向那些闯入家中的抢劫者开枪”。

  当地时间1日,波尔克县警长格雷迪·贾德(Grady Judd)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周末该县部分地区的抗议活动已演变成“内乱”,网上有消息称有犯罪分子计划在波尔克县的居民区实施犯罪。

  会上,贾德对那些打砸抢烧的犯罪分子发出警告,“若你们珍惜自己的生命,就不应该在波尔克县这么做”。

  “我县人民都爱枪、持枪,我也鼓励他们持枪,今晚他们在家会把枪上膛。若你们敢闯入他们家中偷东西、纵火,我强烈建议他们开枪把你们从屋里崩飞。所以,离居民区远点”。

  贾德表示,示威者和暴徒是有区别的,骚乱是不能被接受的。“若你从事任何犯罪行为,我们将予以逮捕和拘留”。他鼓励示威者把焦点集中在死去的黑人弗洛伊德身上,“所有这些丑陋的事情(打砸抢烧)已经破坏了聚集示威的意义”。

  贾德的这番话在推特上引发热议,截至发稿已获得近2.7万点赞,1.1万转发。

  大多数美国网友都支持贾德的表态,称“没人想开枪,但若你闯进家中,我孩子们都在,那就别指望我干坐着、蜷缩在角落”。但也有人嘲讽说,一个警察鼓吹枪支暴力,这并不奇怪。

  当天记者会上,贾德还表示,有情报显示,执法部门1日晚8点在4号州际公路和27号高速公路附近将遭受袭击,他们已为此做好准备。同一天,波尔克县宣布为保护所有民众安全,将延长宵禁时间至6月2日早6点。

责任编辑:屠正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