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朝鲜推进分阶段复学复课 鼓励餐厅提供订单服务

韩媒:朝鲜推进分阶段复学复课 鼓励餐厅提供订单服务
2020年06月02日 14: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媒:朝鲜推进分阶段复学复课 鼓励餐厅提供订单服务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称,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推迟开学数月后,朝鲜计划本月初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开放学校。

  报道称,朝鲜的学校本应在4月初开始新学期,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假期一再延长。不过一些大学和高中已获准在4月中旬开学。

  据朝鲜国家电台报道:“已经采取预防措施,令小学、中学和高中以及幼儿园可以在6月初开始复学复课。”

  报道还说:“政府要求教育机构在学校、教室和办公室门口提供温度计和洗手液,并告知学校和幼儿园的工作人员遵守防疫规定。”

  报道指出,朝鲜将给幼儿园的儿童做新冠病毒检测以及对建筑物进行必要消毒作为重中之重。

  报道称,朝鲜自1月底以来,采取了相对严厉和迅速的抗疫措施,关闭边境,加强隔离检疫,并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了学校和幼儿园。

  另据韩联社6月1日报道,朝鲜的官方媒体周一报道称,朝鲜正鼓励在餐厅和食品杂货店提供非面对面的服务,比如外带订单,作为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之一。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说,朝鲜正在努力改善客户服务,“以根据病毒预防措施提供更多便利”。

  它说:“我们还在保障我们的人民拥有便利的生活方式,比如鼓励餐厅和食品杂货店提供‘订单服务’。”

  报道介绍,“订单服务”是指客户可以提前订购产品、令他们能够避开人群的取货服务。

  它还警告要小心病毒通过港口、货运站以及渔业的工人流入,并敦促所有员工遵守严格的规定,以防止病毒的传播。

朝鲜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