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毒性没有突然变弱

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毒性没有突然变弱
2020年06月02日 17: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毒性没有突然变弱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日内瓦6月1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当地时间周一强调,新冠病毒的致病力并没有突然降低。此前意大利著名医生阿尔贝托·赞格里洛声称该病毒毒性有所减弱,他认为“临床上,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已不复存在”。

  报道称,赞格里洛的说法引发轩然大波,意大利政府敦促人们保持谨慎。

  其他专家也表示怀疑,他们说,赞格里洛可能把无症状感染者检测率提高误认为是病毒毒性减弱。

  报道称,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一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上说:“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瑞安也是一名流行病学专家,他说,认为新冠病毒毒性正在减弱的想法是危险的。

  他解释说:“在人类之间传播的新病毒进化后的致病力要么减弱,要么增强。”

  瑞安说,杀死所有感染者不符合病毒的利益,因为如果能够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它就能更好地存活。

  他说:“我们要小心:这仍然是一种致命病毒。”

  他说:“我们需要格外谨慎,不要产生‘病毒突然决定降低致病力’这种想法。情况完全不是这样。”

  报道称,对于赞格里洛声称自己所观察到的情况,瑞安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释。

  他说:“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可能与暴露的剂量和强度有关。换句话说,你接触的病毒的绝对数量可能决定你的病情最终有多严重。”

  他说:“事实证明其他疾病是这样;我们不知道新冠肺炎是否也是如此。病毒本身的致病力可能并未减弱;但我们

  作为一个群体正在成功地降低接触病毒的数量、强度和频率。”

  他说:“从表面上看,病毒致病力降低了,但原因可能在于我们做得更好了,而不是病毒毒性减弱了。”(编译/熊文苑)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