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提议出2亿美元给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发工资 美方同意

韩提议出2亿美元给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发工资 美方同意
2020年06月03日 20:33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提议出2亿美元给驻韩美军韩籍雇员发工资,美方同意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防部6月2日宣布,美国国防部和韩国达成了一项军费分担协议。美方接受的韩方提议是,到2020年年底,韩国将提供约2亿美元资金,为4000多名为驻韩美军工作的韩籍文职雇员发放工资。

  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国防部已经接受了韩国的提议,即在2020年底前为所有驻韩美军雇佣的韩国籍雇员的劳动力成本提供资金。”声明还指出,驻韩美军预计,所有目前在休假的韩籍雇员最迟将于6月中旬返回工作岗位。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3月25日,驻韩美军司令部向部分韩籍雇员通报了自4月1日起无薪或减薪休假的安排,9000多名雇员中有5000多人无薪休假。当时有舆论批评称,美军将韩籍雇员充当“人质”,以期占据驻韩美军军费分担协议谈判中的有利地位。

  据介绍,美韩第10份军费分摊协定2019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没能在协议失效前达成新的协定。知情人士披露,美方希望韩方分担13亿美元军费,即比2019年增加近50%;但韩方表示最多在2019年基础上增加13%。

  据CNN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资深官员在2月份曾对CNN表示,美方不再专注于让韩国的军费分担增加400%的目标。

责任编辑:吴金明

军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