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总理孔特:要以重建国家的精神面对危机

意大利总理孔特:要以重建国家的精神面对危机
2020年06月04日 04:46 央视

  原标题:意大利总理孔特:要以重建国家的精神面对危机

  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意大利总理孔特在首都罗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5月4日意大利开启抗疫第二阶段以来已过了一个月的时间,疫情曲线令人感到鼓舞,采取的系列举措都取得了成效,但病毒仍未消失,不能够轻视防控措施。

△意大利总理孔特 图片来自意大利总理府△意大利总理孔特 图片来自意大利总理府

  孔特说,应将疫情带来的危机视作解决意大利结构性难题、对国家重新规划设计的机遇。他也引用了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话,表示现在的行动要发扬二战后的重建及共同分担的精神。

  孔特向记者宣布,意大利要进一步扶持企业,且民众急需一个更为平等和有效的税制改革,同时要加强高速铁路、宽带等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奥地利暂时不对意大利开放边境的决定,孔特表示,这是歧视性的措施,他认为这不可接受。(总台记者 邓宗宇)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