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企涉嫌强征韩国劳工 韩法院公告送达扣押财产判决

日企涉嫌强征韩国劳工 韩法院公告送达扣押财产判决
2020年06月04日 10:2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企涉嫌强征韩国劳工,韩法院公告送达扣押财产判决

  韩联社报道,据韩国被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律师团3日消息,大邱地方法院浦项分院当天表示,将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向涉案日企PNR公司发送有关“扣押其在韩企业财产”的判决书。

  PNR是由POSCO和日本制铁(原新日铁住金公司)合资成立的公司。根据法院的上述决定,相应判决将从8月4日起正式生效。

  2018年10月,韩国大法院裁决新日铁住金方面向受害者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

  但鉴于新日铁住金一直没有执行判决的动向,原告律师团同年12月向法院提交申请,要求扣押PNR公司中新日铁住金所持的股份。

  之后法院批准有关申请,原告方面于今年1月和3月分两次扣押其公司股份19.4794万股,票面价值9.73亿韩元。

  韩国法院去年向日本制铁方面发送判决书,但日本外务省收到有关文件后未做任何解释直接将其退回。由此,法院于10个月前再次走判决书送达程序,但日本外务省至今未有回应。

  就此,受害者律师团谴责日方行为违反《关于向国外送达民事或商事司法文书和司法外文书的公约》(简称《海牙送达公约》),并请求法院作出公告送达的决定。

责任编辑:屠正阳

日企韩国劳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