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钟南山":如果可以重来 瑞典政府应该更积极抗疫

瑞典"钟南山":如果可以重来 瑞典政府应该更积极抗疫
2020年06月04日 15:01 澎湃新闻

  原标题:瑞典“钟南山”:如果可以重来,瑞典政府应该更积极抗疫

  3日,主导瑞典防疫策略制定的流行病学家安德斯·特格内尔(Anders Tegnell)表示,瑞典本应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由安德斯·特格内尔主导的瑞典抗疫策略与他国不同,并未采取严格的封锁措施,曾引起争议。

  特格内尔是瑞典公共卫生局首席流行病学家。据路透社3日报道,在特格内尔此番表态前,已出现了许多对瑞典政府的批评声音。瑞典政府的抗疫政策主要依靠民众的自觉行动、社交隔离措施与提供卫生常识建议。这并未能阻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瑞典蔓延。

  尽管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实施严格封锁的欧洲国家相比,瑞典新冠肺炎死亡率并不高,但据统计网站Ourworldindata.org数据,瑞典每一百万人就有443人感染新冠肺炎而死,其死亡病例数字在全球排名第八,并在5月录得了欧洲最高的新冠肺炎死亡率。

  特格内尔在电台节目中说:“是的,我认为在瑞典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们(再度)碰到同样的疾病,确切了解我们如今知道的事情,我认为我们最终所采取的措施将介于瑞典如今的措施与世界其他地区所采取的措施之间。”

  据报道,瑞典最近的抗体检测表明,瑞典的感染人数少于瑞典公共卫生署的“群体免疫”模型,与预期相比相差甚远。

  据英国《卫报》5月26日消息,瑞典前国家首席流行病专家林德(Annika Linde)批评瑞典政府应在疫情早期采取如封城等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并将该国抗疫的失败部分归咎于公共卫生机构不愿将基于抗击西班牙流感和猪流感等瘟疫的经验而预先准备好的防疫策略应用于此次疫情的应对。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网站统计,截至6月2日,瑞典共发现40803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4542例死亡。

责任编辑:范斯腾

钟南山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