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地雕像在美被破坏 被涂“种族主义者”等字眼

甘地雕像在美被破坏 被涂“种族主义者”等字眼
2020年06月04日 15:56 环球网

  原标题:甘地雕像在美抗议活动中被破坏,被涂“种族主义者”等字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今日俄罗斯”(RT)4日报道,当地时间3日在华盛顿,印度驻美国大使馆附近的一座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雕像在抗议活动中被破坏,警方尚未确定肇事者身份。

  报道称,3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照片显示,有人用橙色油漆在雕像底座上潦草地涂写着“种族主义者”等字眼。RT援引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消息称,当地警方已启动调查,不过并未公开其他相关细节。

  RT提到,目前,甘地雕像遭破坏的动机尚不清楚,但甘地的批评者曾指责他早年间在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问题上表现无知。那些给甘地贴上“种族主义者”标签的人经常提到他1903年说过的一句话,甘地当时形容南非黑人“麻烦,非常脏,生活得像动物一样”。

  据RT报道,在雕像被破坏前的几天里,一些呼吁“黑人生命也是命”的示威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帖子中就表达过类似的情绪,他们在过去一周在全美各地举行了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

  RT介绍,尽管甘地20岁出头时说过这样的话,但许多人也认为那只是某一时期他对于种族的认知,他最终摆脱了早年间就种族问题表现出来的刻板印象。

  报道提到,2019年接受美媒采访时,甘地的传纪作者拉马钱德拉·古哈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甘地“遵循了他的文化(认知)和时代思想”,但后来“相当果断地摆脱了他对种族主义的(认知),在他作为公众人物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一个反种族主义者,呼吁终结各种歧视”。

责任编辑:吴金明

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