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防长马蒂斯猛攻特朗普,相当猛!

前防长马蒂斯猛攻特朗普,相当猛!
2020年06月04日 09:17 环球网

  原标题:前防长马蒂斯猛攻特朗普,相当猛!

  “唐纳德·特朗普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连假装尝试一下都不愿意,相反,他还要分裂我们。”美国时间3日晚,美国《大西洋月刊》刊登爆炸性新闻——2018年12月辞去防长职务的海军上将詹姆斯·马蒂斯为“黑人之死”引发的骚乱向特朗普开重炮。CNN网站也插播“突发新闻”称,马蒂斯忍无可忍打破沉默,“用极不寻常的斥责猛攻特朗普”。

 CNN:马蒂斯用极不寻常的斥责猛攻特朗普 CNN:马蒂斯用极不寻常的斥责猛攻特朗普

  “我目睹了本周正在发生的事,愤怒、震惊。”马蒂斯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句话刻在美国最高法院的三角墙上。这恰恰是抗议者们公正的要求……对于那些嘲弄我们宪法的在位者,我们必须拒绝并且追其责任。”

 绰号“疯狗”的马蒂斯曾是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部长 绰号“疯狗”的马蒂斯曾是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部长

  “唐纳德·特朗普是我有生之年见到的第一位不试图团结美国人民的总统,甚至连假装尝试一下都不愿意,相反,他还要分裂我们”马蒂斯继续批评道,“我们正见证(他)3年来故意而为之所带来的后果。我们正目睹(他)3年来缺乏成熟领导力所带来的后果。我们完全可以撇开他,团结起来,利用我们这个社会与生俱来的力量,正如过去几天所显现的那样。这并非易事,但这是我们对我们同胞的责任。”

  接着,马蒂斯还将美国的团结精神与纳粹意识形态进行比较,呼吁美国人民团结。“在诺曼底登陆前,我们的军队提醒前线士兵,纳粹试图摧毁我们的口号是…… ‘瓜分与侵略’,而美国的回答是“团结”’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团结一致来战胜这场危机。”

  CNN说,马蒂斯2018年辞去国防部长职务后一直保持沉默,他曾多次被媒体要求就某些事件发表评论,但为避免自己卷入事件,同时也不希望给军队传递矛盾信息,他一直三缄其口。但过去一周美国发生的内乱,让他忍无可忍。

  稍早前,美国现任防长埃斯珀曾在声明中将美国城市形容为“战区”,特朗普更是曾威胁出动军队“统治街头”。马蒂斯明显对这种言论非常不满。“我们必须拒绝任何把我们的城市比作‘战区’的想法,还要求我们的军人去统治它的想法”,马蒂斯说,“在美国本土,我们只有在形势所迫的时候,在极为罕见的情况下才能由州长下令出动军队”。

《大西洋月刊》:詹姆斯·马蒂斯谴责特朗普总统,形容他是对宪法的威胁《大西洋月刊》:詹姆斯·马蒂斯谴责特朗普总统,形容他是对宪法的威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对于许多崇拜这位前防长的军人来说,马蒂斯的这一表态是个重要时刻。CNN称,他在向部队发送信号,即美国没有总统特朗普的领导,就可以团结起来。CNN还提到,马蒂斯的这一表态是在华盛顿加强军事存在后做出的。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抗议活动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继续,27个州已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期间,不少警察在控制示威活动现场时朝着示威者发射催泪弹、闪光弹、布袋弹等武器。

  6月2日,特朗普首次就“黑人之死”发表全国讲话。他没有安抚民众情绪,而是威胁将派成千上万全副武装的军人控制局势。美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形容“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似乎非常接近要煽动内战”。当天,为了让总统步行去圣约翰教堂,警方用催泪瓦斯“清场”抗议者的做法进一步“火上浇油”。在特朗普发表强硬讲话数小时后,至少5名警察遭到枪击,被警方橡皮子弹等击伤的示威者人数也在持续增加。

  环球网/桐瑶 冬瓜侠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