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弗吉尼亚州将拆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方的李将军纪念碑

弗吉尼亚州将拆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方的李将军纪念碑
2020年06月04日 09: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弗吉尼亚州将拆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方参战的李将军纪念碑

  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尔夫·诺瑟姆(Ralph Northam)将在当地时间4日在里士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计划拆除当地历史悠久、充满争议的罗伯特·李将军纪念碑。

  李将军纪念碑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内战时期的南部邦联纪念碑之一。多年来,民权运动人士要求拆除这座纪念碑,但一直遭到拒绝。

  “对于那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了仇恨和压迫时代的象征,无论是黑人还是其他人。”来自诺福克的黑人议员杰 · 琼斯对美联社说。 

  据一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弗吉尼亚州民主党籍州长将指示将雕像从巨大的基座上移开,在寻找到新的陈列地点前暂时放入仓库。

  这一决定宣布之际,正值美国国内遇近40年来从未有过的对黑人种族歧视的抗议浪潮。

  5月25日,46岁的非裔美国人乔治 · 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到数名警察暴力对待致死,引发了全国范围内持续至今的大规模抗议浪潮。

  李将军纪念碑是里士满Monument 大道沿线的5个邦联纪念碑之一。最近几天,在针对弗洛伊德之死的抗议活动中,大道沿线的纪念碑已经成为抗议者的集结点,纪念碑被抗议者涂鸦,包括“结束过度武力”和“停止白人至上主义”等信息。

  目前还不清楚李将军纪念碑何时会被移除。

  近年来,在美国国内的类似黑人死亡悲剧,多次引发美国人对邦联纪念碑进行自我反省,一些人认为这些纪念碑是对南方过去奴隶制度不恰当的颂扬,另一些人则把清除纪念碑比作抹去历史。

责任编辑:朱学森

南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