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使馆向美国务院发出照会:担心被美羁押飞行员现状

俄使馆向美国务院发出照会:担心被美羁押飞行员现状
2020年06月04日 10:0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驻美大使馆向美国务院发出照会:担心被美羁押飞行员现状

  俄大使称,俄驻美大使馆担心俄籍飞行员康斯坦丁·亚罗申科现状,已向美国务院发出照会。

  亚罗申科2010年因涉嫌向美国走私可卡因,在利比里亚遭美国特种部队逮捕。他被判入狱20年,正在美国服刑。俄罗斯官员认定,亚罗申科案有政治动机。

  2019年7月,俄罗斯政府曾提议美国释放亚罗申科,作为交换,俄方将释放在押美国公民。外界猜测,俄罗斯方面可能考虑用原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保罗·惠兰(Paul Whelan)换回亚罗申科。

  但今年5月,俄罗斯检方要求法院以间谍罪判处惠兰18年有期徒刑。

  惠兰2018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一家酒店遭逮捕,俄罗斯方面称他被“抓了现行”,但他否认了这一指控,并称自己被陷害。惠兰的家人说,惠兰不是间谍,去莫斯科是参加前同事与一名俄罗斯女子的婚礼。

责任编辑:屠正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