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州长喊话民众:如果参加过抗议 就去接受新冠检测

美国州长喊话民众:如果参加过抗议 就去接受新冠检测
2020年06月05日 08:36 环球网

  原标题:抗议还在继续,美国州长喊话民众:如果参加过抗议,就去接受新冠检测

  [环球网报道]抗议活动还在继续,美国国内有人开始担心:新冠病毒可能借机传播。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卫报》报道,纽约州长科莫与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4日都表示,曾参加过抗议活动的人都应该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纽约州长科莫资料图纽约州长科莫资料图

  报道称,科莫当天在例行简报会上表示,这些抗议活动可能就意味着新冠大流行,人们可能忘记了这一病毒已导致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亡。

  “如果你参加过抗议,请去做个检测吧。”科莫说,“抗议者也有义务去这样做。负点责任,去做检测吧。”

  他还补充说,据估计,仅纽约市就有2万人参加了抗议游行,“纽约市的抗议者人数最多,我们必须要聪明点。”

  此外,当天,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也发推称,“所有参与过抗议活动的人应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推特截图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推特截图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经被感染,请在(抗议)活动5天后进行检测,”他写道,“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那在(抗议)活动14天后再进行一次检测。”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抗议活动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继续,数十州已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这轮抗议活动也引发了人们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心。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公共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此前表示,由于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大规模抗议、并导致成千上万人聚集,美国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

  本月2日,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发言人透露,该州1名国民警卫队队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9名队员出现感染症状。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