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尼苏达州长:参加抗议的人,都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明尼苏达州长:参加抗议的人,都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2020年06月05日 13:2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明尼苏达州长:所有参加抗议的人,都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文/观察者网 龙玥)新冠疫情之际,“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美国多城抗议示威。然而,这期间疫情传播的风险也越发令人担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纽约州长、明尼苏达州长都开始敦促,所有这些抗议者去做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6月4日晚,明尼苏达州长蒂姆·沃尔兹发推称,“任何参加过抗议活动的人,都应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如果你觉得你有感染风险了,在参加活动五天后就去做检测。如果测试结果呈阴性,那么就在事件发生后14天再次进行检测。如果你已经开始出现症状,现在马上就去检测”,沃尔兹说道。

  在该推文中,沃尔兹还贴出了明尼苏达州卫生部关于如何安排该州民众进行检测的信息。

沃尔兹社交动态截图沃尔兹社交动态截图

  6月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也表示,任何参与过抗议活动的人,都应该“认真考虑”接受检测,并在3至7天内检测。他认为,因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活动可能会成为新冠病毒的“传播活动”,同时大城市的感染风险更高。

  此外,当天,纽约州长科莫在发布会上也说道,“如果你在抗议,就去做个检测。抗议者在这里也有公民责任。负点责,做个检测。”科莫表示,仅在纽约市,因乔治·弗洛伊德引发的抗议活动就吸引了约20000人,纽约全州的抗议者则会更加庞大。  

科莫 视频截图科莫 视频截图

  6月3日,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地方媒体报道,此前,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遭警察“跪杀”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最新完整尸检报告全文公布。通过对尸体的鼻拭子测试,尸检官发现弗洛伊德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报告指出,已知弗洛伊德此前曾在4月3日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因此这种情况意味着他可能仍是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4日17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867620例,累计死亡病例107979例。根据该系统数据,在过去24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208例,新增死亡病例956例。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