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世卫组织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2020年06月06日 02:39 央视

  原标题:世卫组织更新口罩使用指南

  当地时间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已更新口罩使用指南,包括应佩戴口罩的人群、何时佩戴口罩以及口罩应使用的材质等相关建议。

  根据更新后的指南,世卫组织建议疫情广泛传播区域的所有人,在卫生机构临床区域使用医用口罩;在社区传播区域,建议60岁以上和有潜在疾病的人群,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时,应佩戴医用口罩;建议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在疫情广泛传播和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比如在公共交通工具、商店或其他拥挤环境中,佩戴口罩。

  谭德塞强调,口罩只应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策略的一部分,不应忽略其他防护措施。仅使用口罩不能保护免于感染新冠肺炎,口罩不是保持社交距离、手部卫生和其他公共卫生措施的替代,只有作为抗击新冠肺炎全面方法的一部分时,口罩才有效。如果用被(病毒)污染的手调整口罩,没有洗手就反复摘下或戴上口罩,也可能导致感染。世卫组织继续建议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病人应留在家中并咨询医疗服务提供者,应在医疗设施中隔离照顾新冠肺炎患者,并隔离接触者。同时,继续建议卫生工作者在处理疑似或确诊病例时,使用医疗口罩和其他防护装备。 

  谭德塞表示,每个国家应对措施的基石都必须是发现、隔离、监测和照顾每个病例,并追踪和隔离每一个接触者。这就是目前所知道的有效方法,是每个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的最佳防御措施。(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