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确诊超61万仅次于美国 巴西总统也威胁要退出世卫

确诊超61万仅次于美国 巴西总统也威胁要退出世卫
2020年06月06日 09:02 观察者网

  原标题:确诊超61万仅次于美国,巴西总统也威胁要退出世卫

  (观察者网讯)巴西的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已经成为世界上确诊人数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就在这时候,巴西也学美国要“退群”。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6月6日报道,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威胁称,如果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做一个“党派政治组织”(partisan political organization),巴西就要退出。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这位一上台就被戏称为“热带特朗普”的巴西总统,越来越有华盛顿特朗普内味儿了。同样是一直在努力淡化新冠疫情危险的特朗普,在5月29日宣布终止与世卫的关系。此前特朗普就一直酸酸地称世卫赞扬中国抗疫,却批评美国,这让他很不高兴。

  在巴西成为疫情新“震中”之后,博索纳罗还是像之前称新冠为“小感冒”一样,继续不负责任。据福克斯新闻5日报道,本周,博索纳罗还对记者说:“我为所有的死者感到遗憾,但这是每个人的命运。”

  博索纳罗还推动结束国家隔离措施,并对要求经济重新开放的示威者表示支持。他还呼吁联邦总检察长起诉各州,以迫使各州重新开放海滩和一些非必要的业务。

  而华盛顿特朗普极力吹捧,甚至不惜以身试药的“神药”羟氯喹,“巴西特朗普”也是十分喜欢。

  《柳叶刀》近日撤回了其5月22日有关羟氯喹无效的论文,博索纳罗在接受CNN采访时就很开心,称羟氯喹“又回来了”。

  上个月,美国还送了巴西200万剂羟氯喹,称是用来帮助巴西的护士、医生和医疗保健人员免受病毒的侵害,并将用于治疗巴西的新冠患者。 不过,目前仍无科学依据证明该药有效。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巴西确诊614941例,死亡34021例。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