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多个城市再次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游行

加拿大多个城市再次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游行
2020年06月06日 09:10 央视

  原标题:加拿大多个城市再次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游行

  当地时间6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多伦多、哈利法克斯、里贾纳,温哥华等多个城市相继爆发声援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粗暴执法的游行。

  当天下午在首都渥太华,游行队伍高喊“我无法呼吸”等口号,举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等标语,穿过议会、总理府和市政府所在的街区。在游行过程中,特鲁多总理也在中途参加了游行。

  在多伦多,约有几百人在市区的一条繁华街道游行,多伦多市警察局长马克·桑德斯等官员也一度出现在游行队伍中表示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渥太华和多伦多两地的游行活动组织者并不是前几天组织游行的黑人民权组织,而是一个名为“无公正就无和平”的组织。当地媒体认为,屡屡粗暴执法而遭到抨击的警方官员,并没有拿出实际行动来改变粗暴执法的做法,而出面支持游行,显然是做样子。

  哈利法克斯是大西洋省份中的最大城市,当天晚上,数千人在市政厅所在地举行了集会。

  萨斯喀彻温省首府里贾纳游行在当天的游行活动中,人们用8分46秒的静默来纪念被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脖子最后窒息而死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时间长度就是记录弗洛伊德被杀害的整个视频的时间长度。)发起活动的黑人组织负责人阿布迪·古雷表示,虽然加拿大警察的粗暴执法情况不像美国那么严重,但是依然很普遍。里贾纳警察局长当天在对游行队伍讲话后也表示了支持。

  鉴于这一轮游行活动中有很多政府高官和警方官员出面公开支持,有人质疑这些做法是作秀,而这一轮的游行则为这些作秀行为提供了舞台。

  另外,当天在温哥华、蒙克顿、夏洛特敦、温尼伯、魁北克城、埃德蒙顿等多个城市也相继爆发了游行活动。(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张申

游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