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长下令,通往白宫的大道被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

市长下令,通往白宫的大道被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
2020年06月06日 09:12 观察者网

  原标题:市长下令,通往白宫的大道被涂上“黑人的命也是命”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当地时间6月5日,华盛顿特区通往白宫的16街(Sixteenth Street)被漆上了醒目的黄色大字“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

  下令在路面上写下这行大字的,正是华盛顿特区非裔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报道,16街是通往白宫的“中轴线”,巨大的黄色字母跨越两个街区,占了两条车道,格外醒目。

  twitter视频可见,标语距离白宫及华盛顿纪念碑不远

  市长办公室表示,是鲍泽安排油漆工写下标语,他们5日早上开工。除此之外,16街涂有标语的部分还被命名为“Black Lives Matter Plaza”(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并配上了新路标。

“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挂牌“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挂牌

  鲍泽说,她和华盛顿特区议员“作为华盛顿人,我们都希望和平相处,以证明在美国你可以和平集会、向政府提出申诉,可以要求改变。”

  “弗洛伊德之死”点燃全美民众的怒火,作为首都,华盛顿也爆发了持续多日的抗议,示威者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前者一度逼近白宫。

  鲍泽的举动无非是想传达缓解矛盾的信号,但黑人群体并不领情。

  “Politico”网站称,“黑人的命也是命”组织华盛顿分会很快拒绝了这场“表演”。该组织指责鲍泽试图转移注意力,而他们的要求是削减警察的预算,并将这些资金用于其他优先事项。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wusa9电台报道,“黑人的命也是命”组织一名负责人戈甘斯(April Goggans)直言:“我不太关心一幅壁画,因为她(鲍泽市长)也根本不关心黑人的生活,这完全是表演……她与我们作战。”

责任编辑:杨杰

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