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宫发布会让记者挨着坐 因为“显得好看”(图)

白宫发布会让记者挨着坐 因为“显得好看”(图)
2020年06月06日 19:13 观察者网

  原标题:白宫发布会让记者挨着坐,因为“显得好看”

  (观察者网讯)累计确诊近200万人、累计病亡超11万人,美国目前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然而,就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却带头打破政府定下的“保持社交距离”准则,让出席白宫发布会的记者们挨着坐,原因竟然是这样坐“显得好看”。

  美国广播公司记者、白宫记者团主席乔恩·卡尔(Jon Karl)6日为此发布了一份声明称,白宫此举将记者们置于不必要的健康风险当中。

  卡尔写道:“椅子一开始的摆放位置是遵循社交距离准则的,但就在记者会开始之前,白宫的工作人员却把椅子移动了位置,让它们靠得很近。”

  “当我们去要解释的时候,白宫新闻办告诉我们,他们这么做是因为这样‘看上去更好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直接在推特上晒出了椅子被移前后的两张照片。

  一开始,空椅子之前是保持6英尺(约1.8米)的“社交距离”准则的,是四月以来的常规做法。而后来坐满记者的椅子却靠得很近,CNN称座位之间相隔大概也就1英尺(30厘米)。

  现场记者们这么坐,特朗普看到之后似乎很开心。他在发言中还特别提到,“我注意到你们现在开始坐的靠近剁了,看着好很多。”

  白宫副新闻秘书迪尔(Judd Deere)说,是他做出的调整座位的决定。

  他在发给CNN的邮件中写道:“这是我的决定,这样看上去更好。我要提醒一下你们,这些参会的人都做了检查,每个人都检查了体温,还被问了他们是不是有(身体)状况。”

  不过,美国疾控中心官网上早就提醒:“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要保持与其他人的距离,因为人们可能在知道自己生病之前就开始传播病毒。所以,即使是你自己或者其他人没有症状,尽可能地远离他人还是很重要的。”

  目前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数量已经逼近200万大关,累计病亡人数超11万。而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日前全美却因为“黑人弗洛伊德之死”掀起大规模抗议、游行和骚乱。危机笼罩中的美国,疫情不止、骚乱不息。

责任编辑:张建利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