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曝:白宫曾想派1万军人应对抗议 军方高层不同意

美媒曝:白宫曾想派1万军人应对抗议 军方高层不同意
2020年06月07日 10:45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曝:白宫曾想要派1万名现役军人应对抗议,军方高层不同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膝盖锁喉”致死引发全美多地的抗议示威仍在继续,白宫曾想要派1万名现役军人应对?当地时间6日晚,特朗普政府的这一派兵“计划”被多家美媒披露,不过,该计划之后遭到多位军方高层的反对。

  据最先曝出这一消息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说,一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CBS,周一(6月1日),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总统特朗普要求军方立即派遣1万名现役军人上街(应对抗议);但司法部长巴尔、国防部长埃斯珀、以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反对这一要求。

CBS报道截图CBS报道截图  

  该官员表示,为满足特朗普的要求,埃斯珀和米利1日上午晚些时候致电全国的州长们,恳求后者召集各自州的国民警卫队。该官员称,如果这些州长不“召集警卫队,我们的(现役)部队就会遍布全国”。

  也是在同一天,五角大楼开始将1600名现役军人部署至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外围待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埃斯珀的确调动了约1600名现役军人到华盛顿特区,要求部队在需要时做出反应。然而,已部署在华盛顿特区的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根本不需要援助,新派遣的队伍已于周四(4日)晚开始撤离。

  另一名国防官员表示,米利强烈认为调动现役部队的“门槛”——可以用非正式的话语称(这一门槛)为“严重情况”,现在还没有达到。

  目前,CNN已联系白宫就此置评。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喉咙死亡事件在美国多地引发抗议活动。截至当地时间6日,抗议已进入第12天。当地时间1日的讲话中,特朗普曾威胁将援引1807年的《叛乱法案》,动员全国各地的军队,“迅速解决问题”。随后埃斯珀表示,他不支持动用有213年历史的《反叛乱法》部署现役美军应对全国各地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