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示威者:为弗洛伊德之死抗议 冒着感染新冠的风险也值

示威者:为弗洛伊德之死抗议 冒着感染新冠的风险也值
2020年06月07日 09:5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示威者:为弗洛伊德之死抗议,冒着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也值

  (观察者网 讯)在全美众多民众为黑人弗洛伊德的死走上街头之际,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也屡创新高。然而,有一些受访示威者表示,为了抗议弗洛伊德之死,直面新冠病毒也是值得的。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6月6日,密集的示威者们聚集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街头。值得一提的是,照片上显示,绝大多数人都戴上了口罩。

  虽然这种密集的人群聚集活动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但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示威现场的的吉布斯称,“这场疫情让我们都有点无助。”

  23岁的吉布斯是一名行为科学顾问。她对CNN表示,经过漫长的居家隔离,她很高兴终于能找到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本周六(6日)一大早,她驱车与母亲一起来到华盛顿特区的第16大道,这条直通白宫的街道上,聚集了数千名示威者,而华盛顿特区的示威已经来到了第9天。她们支起桌子,在上面摆满零食、饮用水和消毒剂,并将这些补给分发给示威群众。

  吉布斯称,她有些不敢与示威者们一起游行,但是她也想在这场行动中做些什么。“所以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

  对于疫情,CNN援引吉布斯称,“我们不能控制进行了多少检测、有多少口罩,诸如此类的事情,但是我能控制的是,我花多少时间把这些资源打包(然后发出去);我能控制的是,我花多少时间在这上面。”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会山报》6月6日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报道称,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更是在过去4天内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

  36岁的工程师福斯特同样表示,在经历了好几周的被动、不作为之后,这次示威活动是一个让人们采取行动的机会。

  CNN援引福斯特称,“终于,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我们可以成为一场重要事件的一份子,可以帮助解决一些事情。”

  对于社交隔离,福斯特称,“很明显,人与人之间比推荐的社交距离稍微近了一些,但我觉得我们在做的事情太重要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6月6日13时33分数据,美国确诊新冠肺炎人数达到190823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案例达到109443例,逼近11万。

  CNN援引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卫生安全中心的医疗人类学学者肖特-斯潘娜(Monica Schoch-Spana)称,人们已经隔离了很久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因为隔离什么都做不了。但现在,他们找到了一个打破这种常规的理由。

  央视新闻客户端今日援引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未来几周的疫情数据将为夏季的解封计划提供重要提示。专家警告,如果人们放松警惕,现阶段较低的确诊数将可能失控。

  结合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新冠日新增确诊曲线,观察者网推测,美国专家所谓的较低确诊数应当是相较于4月。4月上旬的五天平均日新增确诊曾一度超32000例。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前夕,平均日新增降至2万例以下,但游行开始后,日新增开始呈上涨趋势。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日新增确诊统计图)(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日新增确诊统计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