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人命重要还是建筑重要 又一百年美媒“翻车”

黑人命重要还是建筑重要 又一百年美媒“翻车”
2020年06月07日 17:20 环球网

  原标题:黑人命重要还是建筑重要,又一百年美媒“翻车”:总编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黑人之死”引发的抗议怒火持续延烧,“黑人生命同样重要”(Black Lives Matter,又译作“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持续数天回荡在美国上空,争议事件也在上演……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称,一篇题为“建筑物也同样重要”(Buildings Matter, Too)的报道同样点燃了有关“反种族歧视”的怒火,争议与批评声中,一家拥有近两百年历史老报社的总编斯坦•维斯诺斯基(Stan Wischnowski)辞职。

  涉事媒体正是《费城问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据公开资料显示,费城问询报》是发行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份每日晨报。该报于1829年创办,其是美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报纸之一。

  有关该报陷入的争议,要从过几天前讲起。

  当地时间6月2日,《费城问询报》发表美国建筑评论家因加•萨弗隆(Inga Saffron)撰写的专栏文章——“建筑物也同样重要”。

  《纽约时报》称,文章标题模仿“黑人生命同样重要”的抗议口号,内文阐述了近期抗议活动对费城建筑物的破坏。

  文章内写道,“‘民众高于财产’是一个伟大的修辞口号。但实际问题是,对费城、明尼阿波利斯、洛杉矶和其他十几个美国城市建筑物的破坏,对城市的未来来说,是毁灭性的。”

  英国《卫报》称,文章含糊的标题暗示着,“建筑物的损失和美国黑人的生命可以划等号”。

  也正是该文章,成了一系列事件的导火索。

  《纽约时报》称,该文章刊出后次日(3日)),该报社有色人种编辑们集体致信管理层,信中称“我们受够了我们的文字和图片为适应叙述、不反应现实而遭到扭曲”,他们表示将在第二天集体请病假。

  同天,包括在该报工作20年的维斯诺斯基在内的高级编辑们,在网站上发表道歉声明。

  “《费城问询报》在周二的版面上刊出了一个极具冒犯性的标题。我们就不应该印刷此报道,”声明说,“我们对我们所做的感到抱歉和遗憾。我们也知道,仅仅道歉是不够的。

  “本周抗议过后,这一标题伴随着有关费城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未来的内容”,“这篇文章令人不悦地模仿了‘黑人生命同样重要’运动的口号,并提出建筑物的损失与美国的黑人生命相等。这是不可接受的。”声明说。

  声明还指出,该标题是由一位编辑起的,在出版前还曾被另一位编辑审阅过。

  然而,此事并未就此收场。

  当地时间6日,该报总编维斯诺斯基宣布离开就职20年的《费城问询报》。该报的经营者同天表示,已接受维斯诺斯基辞职的决定。

  该事件发生之际,《纽约时报》也遭遇类似的麻烦。

  《纽约时报》称,本周,该报800多名员工签署公开信,抗议刊登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一篇就有关抗议采取军事行动的评论文章。《纽约时报》之后发文道歉称有关文章“没有达到我们的标准,不应该发表。”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